“青春歲月,就是要充滿挑戰”

慈大附中|顏同學

熱愛挑戰新事物的慈大附中顏同學,儘管今年才即將踏上高二的旅途,卻早已透過豐富的社團活動充實自己的高中生活,「不論是社團還是活動,都是我們進入挑戰的入口,通過這些管道才能在不同任務中學習到不同東西,甚至是生活經驗。」,而身為班聯會的學權組組員的他,不但斜槓了慈少社社員及管樂隊長號手,更擔任了慧治教育協會的eP志工。顏同學認為,通過不同的活動才能瞭解到自己具備了什麼樣的能力,該怎麼強化,又該如何學習欠缺的能力,「在這樣的學習下不僅能更充實自己,也能更認識自己。」。
熱愛挑戰新事物的顏同學,在管樂隊擔任長號手。
“做事要有目標,要大膽的向前走”
在所有社團活動中最有挑戰的便是班聯會學權組的工作,起初雖然有些茫然,但在關注社會及國際議題與學生在校問題後,不僅學習到該如何申訴及維護學生受到損害的權益,更打開自己對於不同問題的想法及思維。而今年暑假班聯會更主辦了新生訓練,引領新生融入學校生活,加入慈中大家庭。「相信這些經驗能幫助我以後出社會面對問題時能更遊刃有餘、得心應手。」。
在班聯會經歷的所有挑戰,將內化為自己的經驗,幫助未來面對困難更游刃有餘。
“如抽屜一般的e-Peer,替我的紀錄分門別類”
「神器!」簡潔有力的兩個字,是顏同學對【e-Peer共學平台】的評價。透過振家老師的多元選修課程第一次接觸e-Peer的顏同學,一開始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始記錄,直到發現貼文功能中的「引導精靈」,就像發現了新大陸,「只要按照上面的引導寫下當時的心得,就會發現學習紀錄貼文變得非常豐富,到期末統整學習歷程檔案時就會變得得心應手,不用痛苦回想當初發生了什麼。」。而顏同學也分享到,多元化的學習歷程,在分類上有一定的困難,但只要運用e-Peer中的標籤功能,就能將平時記錄的貼文清楚地分類統整,到了期末只要像從抽屜拿出素材一樣,能更有效率的製作學習歷程。而樂善好施的顏同學,更在感受到e-Peer的便利性之後,選擇加入了eP志工的行列,發揮同儕正向影響力。
e-Peer 的標籤功能讓顏同學在完成記錄的同時就統整好學習貼文,讓製作歷程更有效率。
顏同學投身eP志工的行列,希望讓更多同儕加入e-Peer。
“What ever it takes, keep moving!”
儘管熱衷於在各領域充實自我,但內心仍有個成為中醫師的夢,本身對醫生這個職業充滿願景的顏同學,在苦惱該往哪個科別邁進之時,偶然間在論壇上看見對於中醫認同的兩派意見分享不同論點後,被挑起了好奇心,進而決心以中醫師作為目標。不過礙於網路上可以找到的學習資源相對較少,以至於學習受限,但顏同學仍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除了在慈大附中相關課程用心學習之外,更會自主去書店購買書籍研讀,也打算參與夏令營學習中醫知識。顏同學更期許自己「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外界因素影響你,只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不忘夢想,做好自己就好。」。
顏同學今後也將在各領域活躍之餘,為心之所向所努力。
慧治 人物故事
預見 更多未來
學習歷程如何讓師生看見學習帶來的改變,慧治教育協會從「學習歷程計畫」、「教學現場」、「學習成果」、「 執行團隊的故事」等面向記錄教育現場的多元樣貌,放眼在孩子們的人生,累積未來的學習力。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