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高中張同學於e-Peer共學平台中分享參與海星中學扶少團淨灘活動的紀錄。

世界真的好大好大

「期望能和更多他校的人交流,用更廣的視野看世界」花蓮海星高中張同學在報名校園大使時給予自己如此期許,在班上擔任副班長的她發現由於受限於地理位置,東部學生能得到的資源比起其他縣市相對匱乏,「想給自己的高中生活一些不同的體驗與挑戰」希望可以藉由擔任校園大使與全台高中職同學進行交流,吸收更多面向的想法來跟班上同學分享。張同學在班上分享自己參與校園大使以及使用e-Peer共學平台的經驗,藉由平台將學習心得、活動參與、醫院志工經驗等彙整成貼文紀錄,並於文中寫出自己的省思以及未來可改進的方法,幫助自己成長精進。

這一次的分享也讓班上導師結識了平台,並將張同學的報告內容於親師座談會中分享,才發覺原來這麼多老師、同學與家長對平台有興趣,讓她從中覺察自身的影響力以及獲得肯定的自信,間接感染了周遭的同學,紛紛加入平台。參與校園大使開始讓張同學覺得「世界真的好大好大,參與活動讓我遇到了好多人」她也想將日常的活動經驗和學習心得更加仔細地記錄下來,與更多同學、朋友分享,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走得更遠」e-Peer校園大使已邁入第二屆,本屆除了舉辦學習系列講座、幫助高中生解鎖技能外,更採取小組制度,將科系、興趣較為相似的同學分為一組,共同設立學習目標、相互督促完成學習任務,希望能透過同儕力量將學習效果最大化,發揮正向的「共學」影響力。

e-Peer共學平台為同學們提供展現自我的舞台,透過平台紀錄為充實的生活留下成長軌跡。第二屆校園大使除了新增各種多元講座外,培訓課程也針對高中職設計企劃撰寫、簡報製作、口語表達等系列增能內容,並在協會夥伴的協助下完成企劃發想與執行。
擷取自海星高中張同學個人報告中,分享e-Peer共學平台的簡報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