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 合心育苗計畫

第三屆合心育苗計畫有別於前兩屆僅開放於花東地區,此次首次拓展至全臺,多位師生參與計畫。慧治教育協會也將持續成為教師的左膀右臂,提供教育資源,協助教師有架構的規畫課程、減輕教學壓力;一同陪伴孩子多元學習、適性探索、產出豐富完整的學習紀錄。
0
全臺高中職
0
教師與學生
0
學習圈
*統計數據資料截至2021/12/13

合心育苗 線上交流

第三屆合心育苗計畫-期中交流
新豐高中張老師,原先如使用其它學習平台的教學模式一般,引領學生於【e-Peer共學平台】中記錄自己的學習與反思,沒想到學生運用平台社群匿名的特性,打破以往上對下、一對多的死板師生關係,開始樂於在平台上分享與交流學習路上的挫折、想法,讓張老師不僅能瞭解學生的學習狀況,還看見了學生的真實情感,更感受到學生思考心境及態度正向的轉變,讓師生交流更添溫度。
第三屆合心育苗計畫-期末交流
「學生一個小小的動作,有表達出他的學習意願,我就會很感動願意多教他」就是這樣的想法,讓丞玲老師打造出最溫馨的班級,也讓參與期末交流的其他老師覺得心頭充滿暖意「雖然不是每個孩子都會製作歷程檔案,但是有寫的孩子就會持續地做,希望未來可以用同儕和團體力量帶動更多學生。」。
第三屆合心育苗3+計畫-期中交流
身為合心育苗計畫元老級參與教師的玉里高中劉丞玲老師,從108課綱開始第一年就帶領餐飲科的學生使用【e-Peer共學平台】,至今學生都成準畢業生了,丞玲老師分享到,曾有學生在爭取打工機會時被問到:「三年來你都學到了什麼?」,而學生在透過e-Peer 回顧學習軌跡時,檢視了三年所學,發現自己確實累積了不少經驗與成果,也主動彙整學習軌跡作為履歷爭取到工作機會,不僅教師看見學生的成長,學生也實際感受到了進步的喜悅。

第三屆 合心育苗成果

新豐高中

經濟與生活課程

大明高中

多媒體專題製作課程

華江高中

電影與人生課程

花蓮高中

探究實作課程

樹人家商

商業攝影課程

臺東高商

生涯規劃課程

第三屆 合心育苗計畫

在 108 新課綱啟動後,我們聽到不少從教育現場的發聲,老師需開創彈性選修課程、協助學生進行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學習歷程記錄並彙整製作為歷程檔案…等,呈現教師負擔過重、課程資源不足、城鄉差距…等問題。今年更因為疫情,全台進入遠端課程模式,教師需要花大量的時間整合切換各式各樣的課程資源、製作數位課程、線上批改催繳作業,同時也花更多精力和孩子互動,確保孩子能真的參與課程,這些讓教師們都面臨非常大的壓力與挑戰。 因此,第三屆「合心育苗計畫」為了支援現場教師,提供【e-Peer共學平台】,徵求全臺灣願意打破傳統教學的熱血教師,與我們一起陪伴孩子探索、翻轉教育,並引導他們記錄下最真實、最豐富、最完整的學習歷程!

協助教師
課程建構管理與提升課程多元互動

提升學生
自主學習與實踐自我的能力

計畫內容

(一) 媒合熱心團體贊助的【e-Peer共學平台】,給予師生應用在課程及班級的經營

(二) 計畫期間可提供的協助項目:

(三) 平台運用獎勵:

(四) 配合事項:

【平台運用】
【回饋交流】

合心育苗 歷屆計畫成果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