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慧治

本會宗旨
慧治教育協會Paramitas Education Association, PEA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秉持適性揚才理念,成為引領探索天賦及發揮生命價值的教育平台。
核心價值
智「慧」導引,適性「治」本
慧治願景

培育每個人具備上進、自律、包容、付出、沉穩及智慧的六大特質。運用智慧科技與適性導引,陪伴孩子透過行動肯定自我,讓每個人在愛與關懷的引導下,能夠自信、自立、成為社會善的種子。

慧治教育協會 社團法人 適性揚才 多元學習 多元探索 教師研習 上進 自律 包容 付出 沉穩 智慧 智慧導引 適性治本 支持我們 捐款支持

我們相信「一個人走得快, 但是一群人走得遠」,透過建立社群共學,發揮出同儕互助的影響力,以具體行動幫助更多師生落實108課綱精神。【合心育苗計畫】提供「軟硬兼具」的教育資源,除了輔助教師發展適性教學,科技工具讓教師更容易地建構課程資源、經營班級,緊密師生連結;開辦【慧治 online café】、【e-Peer Tea time】及【eP校園大使】等多元活動,打造出讓師生同儕互動的空間,增進跨領域的學習經驗交流,讓彼此有機會互相觀摩,形塑學習典範,建構出「自發、互動、共好」的學習環境。

行動與服務

協會以「適性揚才」推廣T.R.I.P四大方針作為翻轉教育的方向,讓學生在【e-Peer共學平台】上,透過社群共享、共學、共好,平台設計引導學習、觸發反思、討論、作品發表、老師指導、產出歷程參與徵選,並協助教師提升多元輔導能力,陪伴引導孩子適性發展,成就未來。

適性揚才.行動實踐

多元探索.素養學習

教學交流.培力增能

跨域串連.永續深耕

全臺公益專案

慧治教育協會初始即優先服務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花東地區,在慧治基金的贊助下,提供【e-Peer共學平台】公益帳號以回饋偏鄉及弱勢青少年,近期逐漸往全臺拓展,讓學生皆能平等受惠良質教育資源。

0
全台學校
0 +位
教師
0
學生
0
線上學習圈
*統計數據資料截至2024/04/08
慧治大事紀
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為響應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慧治教育協會攜手同仁透過實際行動身體力行,從日常生活開始,一同為全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截圖 2023-09-06 上午9.46.56
4
5
8
10
12
13
15
17
0
協會成員
理事長

找到每一個孩子的優勢與亮點,讓慧治成為一個提供增能與展能的平台。

黃文欽
秘書長

讓你的堅持成為價値,不負你曾有過的偏執。

張韻絃
理監事成員
合作夥伴
核心贊助夥伴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