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署探究中心洪逸文執秘帶領教師們至七星潭體驗探究課程.JP

合心共行–教師交流營

為推廣適性教育,社團法人慧治教育協會融合了多年陪伴師生的經驗歸納出T.R.I.P.教學模式,結合e-Peer共學平台輔助,在適性教學的課程構思上增援了老師們。今年暑假以所在地花蓮為起點,舉辦【全國性教師交流營】讓教師們認識T.R.I.P.教學模式與e-Peer的運用。

以T.R.I.P.教學模式貫串三天兩夜的教師交流營,從引導提問、多元觀察、素養教學設計到同儕互動和班級經營的一系列豐富課程內容,協助老師們釐清思考脈絡;其中,花蓮女中黃文琴老師精闢的分析如何將歷程引導帶入課堂中,精彩幽默的教學風格,現場教師們無不全神貫注!國教署探究與實作北區推動中心洪逸文執秘,帶領教師們到七星潭和四八高地,體驗環境探究課程設計;師大附中的王靖華老師和蕭煜修老師帶來STW觀察要點、CER論證方式的教學分享,營隊課導入實作練習,讓參與的教師們收穫滿載。

此外,藉由「e-Peer共學平台」的輔助,減輕後疫情時代下教師們在108課綱操作時,構思課程和班級經營的壓力。參與營隊的教師們也在實際使用e-Peer後,紛紛表示e-Peer可以幫助學生們快速、即時地融入到課程中,讓課程討論、繳交作業在師生之間沒有距離,學生們撰寫學習歷程也變得輕鬆無負擔,最重要是學生們可以在e-Peer上,找到來自全國各地教師的多元課程作為自主學習,也可以觀摩來自各地的高中職同儕分享的學習歷程成果。

【第四屆合心育苗計畫】隆重登場!

慧治教育協會為推廣適性揚才的理念而推出【合心育苗計畫】,目的是為了成為教師們育苗的夥伴,透過智慧科技解決教師們遇到的歷程引導、素養課程設計等問題,參與計畫,師生們均可免費使用【e-Peer共學平台】標準版帳號,其中含括T.R.I.P教學模式、學習歷程製作引導等增能課程。歡迎全台高中職教師申請,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11年8月15日止
慧治教育協會的助教們正在協助老師們認識e-Peer共學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