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學期末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至教育部系統之餘,也應將檔案備份保障自身權益。

e-Peer共學平台備份好easy,存檔no worry!

自108課綱正式實施以來,撰寫學習歷程檔案便成為高中生不可忽視的重要功課之一,歷程檔案不僅真實呈現學生的學習軌跡,更乘載著學習後的體悟與反思,每一份檔案都是學生珍貴的心血結晶,然而,學生在上傳檔案之餘,是否都有留心將其備份,為自己的學習軌跡多留一份保障呢?

慧治教育協會秉持適性揚才理念,引領多元學習與生涯探索,同時也推廣由覺揚教育平台所開發之智慧科技工具【e-Peer共學平台】供師生應用,平台提供創建及加入課程,展開多元學習,分享興趣技能。之於老師,引導學習者發掘潛能、展現天賦;之於學生,幫助自主學習、實踐自我價值並能線上完成學習歷程檔案。

「強烈建議手機跟我一樣常壞的或是記憶力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善用這個平台。」平時已習慣運用【e-Peer共學平台】記錄生活及學習歷程的花蓮女中陳同學,早在六月中旬便分享到,幸好在平台留有紀錄,讓他沒有因手機故障後遺失重要資料,而對平台讚譽有加,並推薦給同樣有記錄學習軌跡需求的高中職同儕。

事實上,覺揚一向重視使用者的個人資訊安全及檔案資料之備份,不僅有網路防火牆與SSL加密連線,保障資訊安全!而師生在【e-Peer共學平台】所上傳的檔案紀錄,皆儲存在中華電信資料中心(IDC),更使用三台市占率居世界首位的群暉科技(Synology)國際企業級網路儲存設備NAS,利用三重資料備援技術,每秒自動同步資料,且提供在地及異地備援,讓師生上傳資料不遺失、服務不中斷!

現今科技力量進步的同時也增加了不少隱憂,而慧治教育協會在推廣適性教育與多元探索的路上,亦與覺揚一同為師生資訊及檔案的安全嚴格把關。讓師生可以安心的透過【e-Peer共學平台】分享多元課程、記錄學習軌跡、探索生涯職能,並在記錄中探索與反思,培養終身學習力。
【e-Peer共學平台】三重資料備援技術,自動同步資料,上傳資料不遺失、服務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