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實力,逐步朝理想的未來邁進

上騰工商 時尚造型科 游同學

“從逐步記錄的過程,找到生涯目標”
身為時尚造型科的學生,游同學擁有獨特的創新思維與勇於嘗試、不懼失敗的精神,在校學習了美髮、美妝、美甲等不同領域的時尚造型必備技巧,在家也勤奮練習培養實力,累積了許多匠心獨運的設計作品,更透過【e-Peer共學平台】一邊逐步記錄實作成果,一邊為將來升學做準備。

「平台讓我能一直持續記錄自己,過程中會發現自己的喜好,也發現到自己一次比一次更進步,漸漸地在過程中找到未來嚮往的職業。」游同學在記錄學習歷程的過程中,不僅累積了可展現實作能力的作品,更逐漸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取向,定下了成為一名美髮造型師的志向。
在記錄學習歷程的過程中,逐漸訂下想成為美髮造型師的志向
“不斷的練習,只為呈現最好的作品”
游同學參與校內外競賽經驗豐富屢獲佳績,也積極透過考取檢定證照證明自身實力。「在參與競賽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技巧與素材的運用,也訓練了耐心和細心,這些是讓我下次能表現更好的寶貴經驗。」。

儘管已有成為美髮造型師的明確目標,游同學仍積極把握住每個可以學習及累積經驗的機會,這次在花蓮市公所舉辦的【2021洄瀾客家桐花祭】服飾設計競賽中大放異彩,作品「編織桐畫」在與指導老師討論後,別出心裁的採用羊毛線來做編織設計,羊毛線的紅白配色搭配油桐花點綴,讓成品更顯得生動有趣。而在這次競賽中,游同學表示平台的記錄功能帶給他莫大的幫助「能記錄自己在製作過程的艱辛,以後若參加其他比賽時,能想到當初付出的努力,堅持到底不放棄!」。
積極把握每個可以學習與累積經驗的機會
參加【2021洄瀾客家桐花祭】服飾競賽設計作品「編織桐畫」
“留言的肯定與鼓勵,讓我更有信心!”
在累積時尚造型技能與提升美感素養的路途上,游同學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不僅有老師專業教學耐心指導,還有同學之間相互交流砥礪成長,游同學更表示,在每篇學習紀錄貼文底下,許多老師同學都會熱情地留言給予肯定和鼓勵,「很高興自己做的東西能被老師和其他人看到,讓我更有信心!」平台的留言功能,讓學習的互動交流不再侷限於同班同學,更可以達到跨校交流,形成一同進步與成長的動力。
平台上獲得的肯定與鼓勵,讓游同學有自信繼續朝美髮造型師的目標邁進
【e-Peer共學平台】為師生打造友善的交流學習環境,讓學生在記錄學習過程中找到未來目標,更可幫助學生在繳交學習歷程檔案時更有效率。平台的打包匯出線上製作功能,成為了游同學在學習路上的好幫手,「可以很方便的直接選取可用的學習歷程匯出檔案,不用特別轉換去其他軟體編輯,方便很多。」。

如今,即將升上三年級的游同學,已在平台記錄過程中找到了生涯目標,訂下了升學志願,陸續為升學做準備,累積實力提升能力,逐步朝理想的未來邁進。
慧治 人物故事
預見 更多未來
學習歷程如何讓師生看見學習帶來的改變,慧治教育協會從「學習歷程計畫」、「教學現場」、「學習成果」、「 執行團隊的故事」等面向記錄教育現場的多元樣貌,放眼在孩子們的人生,累積未來的學習力。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