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高中.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

生物科 柯如營老師

“設計引導提問,反思學習成長”
作爲合心育苗團隊新夥伴的柯老師發覺高二的同學對於學習歷程準備呈現「M型化」,雖然掌握基本概念,但多半是毫無準備或上傳的資料不夠完整...
為改變現況,柯老師請同學練習使用【e-Peer共學平台】的引導精靈功能將課程紀錄以及實作經驗撰寫成貼文,記錄成日常的學習軌跡,並在課堂中利用設計提問建立思考鷹架,幫助同學聚焦問題。
柯老師會根據統整題、比較題、情境解題,三種方向設計課堂小測驗,同學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便能自然地在提問中與過去的知識構成很好的連結。以往學生總會抱怨不知該寫些什麼,經過設計提問後,同學更能聚焦於課程內容,且能透過提問再次複習,藉由反思歷程回到自己個人的成長上。
e-Peer 教學經驗應用分享
播放影音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