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高中.遠距教學課程

物理科 簡汎佐老師

“運用輔助工具,發揮同儕影響力”
簡老師帶領學生與彰化師範大學地理系進行遠距教學課程,學生須在聽完演講後產出關於演講內容的報告。簡老師發現按照過去的模式,學生的每份報告之間不僅缺少了關聯性,過去使用的作業繳交系統也讓學生無法互相觀摩學習。
簡老師嘗試將【e-Peer共學平台】融入課程,讓同學在平台上的班級學習圈中分享學習貼文,來了解學生每次參與講座後的心得感想,也讓同學之間有機會互相觀摩。
簡老師觀察到:每場講座後發布的第一則貼文有示範作用,非常重要,會影響後續學生貼文內容的質量;同時也發現,如果同學們的貼文內容空泛,其他同學會自動留言提醒,相互激勵、彼此鞭策,真正發揮了同儕力量!
他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