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高中.生涯規劃

輔導科 曾泰竣老師

“運用平台輔助,提高課堂參與度”
教授生涯規劃的曾老師希望能增進全班同學的課堂參與度:大多數學生不願意於課堂公開發表自己的想法,而舉手問答的上課方式又會耗費許多老師的課堂時間……。
曾老師將課程內容帶到【e-Peer共學平台】上,鼓勵同學們發表意見,也鼓勵互相瀏覽彼此的留言、按愛心並給予回饋,培養學生的同理心。
曾老師覺得與學生達到獎勵共識,比較能有效激勵學生參與。不僅主動詢問學生想要如何應用平台的學習點,還會分成個人奬和團體奬,讓點數最多的學生/組別可以換取到一些小特權,如: 可以換班級座位、團體出遊活動。
曾老師觀察到:平台類似社群媒體的特點,讓同學更能貼近生活中面對的人際互動議題,例如:「暱稱」讓學生安心的留言互動,減少月暈效應及偏見,較不敢發言的同學也仍有表達想法的空間!
同時也發現,同學們透過在平台上與彼此的互動與鼓勵,不僅能從他人的肯定中獲得自信心,也藉此再次了解的自己的特質,進而的更加認識了自己!
e-Peer 教學經驗應用分享
播放影音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