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第一天為學員介紹e-Peer共學平台的主要功能及應用方式。

疫情下的營隊,共學平台助跨校交流零距離

高中階段是探索職涯的黃金期,藉由多元體驗可協助學子認識自我,激發自主學習動機,因此慧治教育協會每年暑假都會規劃多元探索營隊。為培養高中職生科技資訊核心素養能力,今年暑假慧治教育協會與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AIS3 CLUB、東華大學資訊安全研究社、慈濟大學醫學資訊學系、覺揚教育平台共同辦理為期三天的線上營隊【一起來東資東資!東部資安體驗營】,並結合Gather Town、Webex及e-Peer共學平台等多元線上科技工具輔助講師及學員進行遠距課程活動並記錄學習歷程,讓學生在疫情期間,依然能留下營隊體驗。

因疫情關係轉為線上辦理的資安體驗營原本以東部學子為主,也因線上無遠弗屆吸引全台共24校75位學生報名參加。為了讓學員在營隊中能有效學習,講師們事前透過【e-Peer共學平台】上傳各主題課程大綱與預習素材,幫學員擁有基礎先備知識,游照臨講師表示可以透過上傳檔案與連結方式,課前提供給學員的功能滿方便的;此外,營隊全程也運用平台學習圈管理學員、發布公告、指派課後練習作業,以及蒐集學員課程心得收穫,余承澧講師表示,學員透過學習圈分享心得或問題,講師很容易就能得知學習狀況,便於隨時調整課程難度,讓活動及課程進行更流暢。

四維高中楊同學覺得e-Peer共學平台幫助她很多,很適合所有的高中學生使用,不但能夠幫助記錄生活瑣事,還能夠幫助大家製作學習歷程,記錄時有引導精靈可以參考,以至於不會再寫的時候很茫然;另外在這次營隊過程中遇到瓶頸時,助教和組員也能即時溝通協助解決問題。

來自全臺各地的資安營學員,初次體驗e-Peer共學平台,透過學習圈一起學習資訊安全,發布課程心得貼文及記錄學習歷程,彼此觀摩學習紀錄,而社群風格更是讓學員們跨校跨域交流互動更熱絡,最難能可貴的是學生能互相吸取他人的優點,進而精進自己的學習表現,提升自主學習的動機。慧治教育協會透過【e-Peer共學平台】協助師生在記錄中探索與反思,引導並培養終身學習力。
逆向工程游講師運用學習圈作業功能,讓學員練習遊戲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