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高商.唱歌學英文

音樂科 顏欒權老師

“看見了孩子質性的改變”
顏老師教授的音樂科跟其他學科不太一樣,並非用成績高低來做評斷,也不需要考試,因此跟學生沒有太多互動的機會,有時在教學過程中會有些孤單。顏老師也表示藝能科的課程比起分數評量,更在意學生內在、質性的改變。
顏老師在 【e-Peer共學平台】上開設【歌唱學英文】的學習圈,並在上課前花5分鐘請同學先進學習圈看課程素材,如請同學們先聽《Shallow》- Lady Gaga。課後將上課用到的曲目和學習單當成作業,在學習圈內派發給同學,請他們反思後回應。
透過 e-Peer 互動之後,顏老師發現學生都很踴躍地回應作業,也因為平台支援各種格式的檔案上傳,還有同學用唱歌、錄影的方式分享呈現。老師也跟學生有了更多的互動時刻,甚至學生們在教師節卡片中寫下:「很喜歡顏老師的教學方式,跟過去很不一樣。」
同學上課有了使用手機的機會,反而把它當成學習的工具,積極地在e-Peer平台上回應老師的指派作業和學習單。 顏老師也發現到,這樣的互動過程能幫助學生更加理解課程目標,也讓喜愛表現的學生有更多展現自己的機會,產生了質性的改變。
他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