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高中.解剖生理實習課程

畜產保健科 王衛智老師

“善用工具輔助,提升作業繳交率”
任職於關西高中的畜產保健科王老師參加計畫前都是使用 Google classroom 請學生繳交報告,雖然讓老師易於批改,但缺少了活潑性、互動性,導致學生不常使用,老師也需要不斷督促學生記得繳交作業;如果太常督促學生繳交作業與報告,學生製作出的成果會相當空虛、缺乏內容,只是為了繳交而繳交,淪落於跑流程的概念……。
加入第四屆合心育苗計畫、將【e-Peer共學平台】融入課程之後,王老師將催繳的頻率減少,取而代之的是,每當有諸如學習單等一個完整段落的成果,才會要學生上傳、進行記錄;後續也鼓勵學生除了作業以外,多嘗試以貼文形式進行日常的紀錄、豐富自己的歷程素材、養成記錄的習慣。
王老師不僅調整了教學方式,也善用學習圈的作業繳交功能,引導同學聚焦在生物解剖紀錄上,他發現學生的作業內容不僅比起過去豐富,繳交率也超過九成了!
他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