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記錄模式,實踐我的自主學習計畫

玉里高中 體育班 林同學

“每天起床,敲醒自己的不是鬧鐘,是夢想!”
林同學是體育班學生,未來想成為射箭國手,代表國家比賽。當他立下這個目標後,也同時意識到語言是應需要被裝備的能力,因此想在緊湊的專訓課程外,安排時間加強英文,兼顧未來發展。而【e-Peer共學平台】即時記錄以及可按時間回溯的功能,讓林同學選擇平台做為檢視計畫與調整策略的工具。
“回顧學習紀錄,發現原來我都有持續的進步”
林同學設定目標、制定計畫以確立學習步驟,接著在記錄的過程中,不斷透過評估、調整,以提升學習的效率與狀態。「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進步,但是當我從第一則、第二則、第三則學習貼文…慢慢回顧後,才發覺原來我都有持續進步,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歷程紀錄讓林同學看見能力的實質累積,也讓他更專注踏實地朝目標前進。
“未來的自己,是能夠決定的,只要有相應的決心與行動力。”
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除了專業的訓練外,如何養成紀律是最重要的。林同學在實踐自主學習計畫的同時,也藉由【e-Peer共學平台】逐步培養達成目標的決心與習慣。「未來理想中的自己,是能夠決定的,只要有相應的決心與行動力。加油吧!期待那個不遠的將來。」

科技迅速更迭的世代,科技工具應用成為輔助學習的關鍵,透過【e-Peer共學平台】創新的記錄模式,學生成為主動的學習者,讓潛力被看見,目標更容易實現。

「Life is like a game of cards. The hand that is dealt you is determinism; the way you play it is free will. 人生宛如一場牌局。拿到什麼牌,那是命中注定,但如何出牌,卻操之在己。」林同學常在平台上分享名人語錄,提升英語閱讀能力的同時,也藉此勉勵正朝國手之路前進的自己,也得以看見,這些為台灣體育奮鬥的優秀選手們,在實現為國爭光的理想上,是如何自我要求。
慧治 人物故事
預見 更多未來
學習歷程如何讓師生看見學習帶來的改變,慧治教育協會從「學習歷程計畫」、「教學現場」、「學習成果」、「 執行團隊的故事」等面向記錄教育現場的多元樣貌,放眼在孩子們的人生,累積未來的學習力。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