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中.數學課程&學習歷程

數學科 謝沛潔老師

“捨棄厚重紙本,擁抱科技便利。”
任教於嘉義女中數學科的謝老師,在這學期以導師身分帶領了新班級,讓同學透過週記撰寫的方式,幫助同學累積學習歷程。而以往透過紙本形式的表格學習單,儘管老師總會用心批改回饋每份週記,但往往得不到學生的回應。

在虎尾農工石老師的推薦下,謝老師加入了合心育苗計畫,並開始在導師班運用【e-Peer共學平台】中的學習圈功能發放週記作業,進行線上批改與回饋。
平台跟學生使用社群軟體的習慣類似且易上手,而自從使用學習圈收發作業,同學更會透過作業中的悄悄話功能與老師交流,大大了提升了師生間的互動性。對謝老師而言,線上批改回饋,讓她不必再帶一堆厚重的紙本作業回家,以打字取代手改不僅節省了很多時間,也讓工作更有效率!

而謝老師所任教的另一個數學科任班級,老師利用班上同學互動性高的特點,規劃下學期可以透過貼文的方式,讓同學發布數學課程的重點,並讓同儕互相留言補充,自然而然就匯集成了自己的重點筆記,未來進入考場前得以更方便的複習。
他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