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思達X慧治:數位學思達】
這次非常榮幸與教育界知名的教師團隊「學思達」合辦此次的線上分享會。本次分享的虎尾農工石學翰老師以及嘉義女中謝沛潔老師,兩位不僅是學思達熱血教師團隊成員,更同時為合心育苗計畫教師,藉由分享教學實例結合e-Peer共學平台,在補班日的週六晚上帶給與會老師精彩豐富的交流饗宴。

以下轉發分享石學翰老師的社群貼文:

學思達五環結合e-Peer共學平台的實際應用
學思達五環結合e-Peer共學平台的實際應用圖。
同為雲嘉學思達夥伴的謝沛潔老師,十分擅長將生活素養融入數學學思達課程設計,更以班級經營的方式帶領班上書寫週記,結合數學專業的透視點,拍出校園中許多的美景與秘境,讓學生們交流彼此的創作文章,相互觀摩與學習,非常符合數位科技素養的目標,回到人情味,人文素養的養成。
謝老師運用自己設計的提問引導學生撰寫週記
在學思達與慧治教育協會 T.R.I.P.適性教學 的交流下,激盪出新的學習火花。
學習軌跡 (T)
▸ 在自學講義中,可以讓學生書寫完上傳至e-Peer共學平台,留下學習的軌跡紀錄。
▸ 上台發表,讓小組觀摩優秀的代表,並透過任務分派, 拍照與錄影,替上台發表的同學留下學習紀錄。
引導省思 (R)
▸ 講義中的問題設計與e-Peer共學平台上引導精靈的O.R.I.D.十分契合。
洞悉特質 (I) +同儕互動 (P)
▸ 小組討論,協助老師觀察學生的特質,以及同儕間的密切交流。
▸ 最後老師統整,讚揚學生的優點,建議補強不足之處, 讓學生覺察與省思自己的特質與優缺。
T.R.I.P.適性教學與學思達五環兩者的互用支持,培養學生的素養能力。
e-Peer 好上手的社群介面,讓同學輕鬆地記錄學習心得
(以上內容由石學翰老師授權提供)
點我看完整社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