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桐玩設計,走出新自我

慧治教育協會 2021洄瀾客家桐花祭 花蓮市公所 多元活動 上騰工商 服裝設計 走秀 服飾設計 藝術 美學 e-Peer共學平台 模特兒
花蓮市公所辦理【2021洄瀾客家桐花祭】活動,產官學合作,促進高中學生多元學習,這次因慧治教育協會推薦,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學生積極參與桐花服飾設計競賽,不僅培養學生的藝術涵養及美學素養,還訓練了團隊合作能力,豐富學習歷程。

儘管非服裝設計本科系,上騰工商的學生仍積極主動報名參賽,在對時尚造型的熱情與專業老師的指導帶領下,用心地準備競賽,從時尚造型的觀點切入,主題發想、將桐花融合服飾、繪製設計草圖、尋找合適的布料織品及剪裁縫製,學生都親力親為地完成,製作途中遇到的困難也都與組員一一合力克服,從學生在【e-Peer共學平台】的學習紀錄中都能看見每一個階段的用心。
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的桐花服飾設計作品
慧治教育協會 慧治online cafe 活動訊息 慧治活動 教師交流 暑期營隊 教師增能研習 多元活動 獨木舟 音樂營 108課綱 素養 洪逸文 資安營
團體組冠軍作品【藍色海洋的客家傳說】
因這次參賽沒得獎而感到頗失望的二年級李同學在平台分享到「比賽當天看到其他學校的設計及呈現出服裝所想表達的意境,下次會運用這次經驗所學,多發揮自己的創意來設計出個人獨特風格的服裝去比賽。」這次參與競賽的學生都認真地透過平台記錄參賽過程,分享油桐花服飾設計理念、設計途中遇到的困難及解決辦法,以及賽後的心得回饋與反思檢討等,期許在下一次的競賽能更大放異彩,同時也為自己增添了一筆多元表現的歷程檔案。
李同學製作【夢「油」仙境-Wonderland】的歷程紀錄
桐花服飾走秀大賽當天,擔任模特兒的同學也功不可沒,負責為自己小組設計的服飾擔任模特兒的蘇同學也在平台分享心得「第一次嘗試復古淑女風,既緊張又興奮,但製作服飾及走秀的過程都讓我們學習到很多。」而模特兒事前不僅需參與美姿美儀的走秀特訓,也要瞭解該如何在伸展台上將服飾設計的優點及特色展示出來,更需要有在大眾面前展現自我的勇氣,學生儘管初次步上伸展台難掩羞澀,但仍抱有勇於嘗試不放棄的精神。
蘇同學與團隊的作品【戀戀花后】
蘇同學的服裝設計與走秀心得紀錄
在這次競賽中,學生不僅獲得了名次與獎項的肯定,更在記錄學習歷程中有了更多的自我肯定與收穫,相信上騰工商時尚造型科的學生,在每一次的實戰經驗中,吸取了寶貴的學習經驗,不但增進了實作技巧的能力,也豐富了自己的學習歷程,一步步朝著心之嚮往處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