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疫起守護,雙倍祝福」感恩活動

手作防疫養生餐 結合所學獻感恩

為推廣適性教育,慧治教育協會於今年開辦「合心育苗計畫」,擔任澆灌幼苗的補給角色,提供想讓課程更具多元性的教師來申請。首波邀請玉里高中餐飲科合作,藉由課程指導劉老師的基礎烹調實習課,結合在地特色農作物設計防疫養生餐點─「雙色手工花捲」,雙色代表學生用雙倍感恩的心,將這份心意捲入花捲中,一起為疫情期間辛勞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守護他們的健康。

慧治教育協會提供師生運用【e-Peer共學平台】引導學生將整個活動的練習過程、學習心得及成果記錄在此平台,學期末即可匯出成完整的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校內檔案資料庫,達到平日落實記錄。

這次合作安排讓孩子可以參與社區互動,並結合玉里高中的校定目標:培育學生具有品格力、資訊力與創新力,將來可以加以發揚光大,讓整個社會充滿愛與關懷。

培育核心素養能力 豐富學習歷程檔案

96247094_2740489302745336_4917784605286727680_o

「疫起守護,雙倍祝福」感恩活動,於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假玉里慈濟醫院辦理。由玉里高中餐飲科一年級學生親手製作防疫養生餐點─雙色手工花捲,贈與玉里慈濟醫院醫護人員們,並附上感謝小卡,藉此向所有用愛守護社區居民健康、無私奉獻的醫護人員們致謝。

合心育苗計畫希望可以透過與學校老師的課程合作,依學生所受的核心能力訓練方向,發想適性教育活動企劃、創造多元學習活動,運用本會力量做資源整合,串聯學校、老師、產業,與老師一同協助引導學生記錄及建置學習歷程檔案,提升學生自我肯定,進而提升自主學習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