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屆東區商業簡報模擬競賽由花蓮高商學生奪冠!

慈濟科大與慧治教育協會共同培訓種子選手將在12月全國技藝競賽大展身手。


由慈濟科技大學與慧治教育協會共同辦理的2019第一屆東區商業簡報研習暨模擬競賽於日前圓滿落幕,吸引11校的高中職選手參賽,簡報模擬競賽歷經4小時後結果出爐,由花蓮高商應用外語科高婉瑜獲得第1名。



本次邀請全國知名商業簡報訓練製作專家林教授蒞臨指導,協助東部選手及指導老師準備全國高級中學商業簡報技藝競賽。活動共規劃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分別為簡報製作及商業分析研習營,第三階段為模擬競賽,活動長達4個月的歷程,選手來自全臺20所學校合計119人次參與,活動全程免費,鼓勵花東孩子及老師優先參與,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研習及模擬競賽讓選手們技能精進並深受啟發。

慈濟科大羅校長表示,今年首度與慧治教育協會合作,高度認同慧治的核心理念「慧心膚佑,適性引導」,並讚揚其推廣適性教育不遺餘力,慈濟科大擁有新穎齊全的資訊設備及優秀師資將於未來持續共襄盛舉,為花東孩子提供更多元的教育資源。

第三階段模擬競賽的得獎名單分別為第1名花蓮高商高同學,第2名基隆工商康同學,第3名羅東高商潘同學。由慈濟科大校長、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以及平台開發覺揚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共同頒獎,所有參賽選手都贈予參賽證明及行動電源,肯定他們四個月來的努力不懈,並為接下來要參與12月全國技藝競賽的選手們充電加油power up選手們為了全國技藝競賽的金手之路,每日承受密集紮實的訓練,本次獲得第1名的高同學為了參與全國技藝競賽,從研習至今每天面對電腦練習簡報,近視度數已經增加200度,還有同學表示為了準備競賽,體重也從原本六十公斤增加到七十幾公斤,可見每位選手們都肩負自我要求與成長期待的重任。

第三階段除了模擬競賽外,更重要的是賽後一對一引導時間,由林教授細心講解、拆解分析要點,並對症下藥提供最適當的良方,一對一引導讓選手們獲益良多,也看見選手們因此嶄露微笑提升自信心;林教授提醒選手們切勿忘本,要感謝一直陪伴身旁的指導老師;同時林教授表示本次教導的簡報結構及技巧,不僅運用於全國技藝競賽,而是讓選手們實用在未來職涯上,一輩子受用無窮。

【e-Peer共學平台】108新課綱的學習歷程,讓孩子用更輕鬆簡單的方法記錄。從生活,找自我,藉由發掘孩子特質,達到適性揚才目標。以學生慣用的社群風格來開發,並使用最先進的網頁框架來開發,尊重個人隱私,加強資訊安全防護。平台五大特色:「快速操作」、「多元記錄」、「群組討論」、「分析特質」、「歷程匯出」,並以年輕人喜愛的視覺風格設計「棒棒糖」圖案,用棒棒糖取代按讚,期望藉由同儕互相給予棒棒糖得到自我肯定。

慧治教育協會團隊透過【e-Peer共學平台】引導青少年記錄生活自我肯定、舉辦多元探索活動提供課程資源、並強化在地教學資源建立師資交流社群,建置共學共好的平台環境。

【2019東區商業簡報研習暨模擬競賽】
活動日期:第一階段『研習』7/25、26,第二階段『研習』9/21、22,第三階段『競賽』11/23、24
活動地點:慈濟科技大學
活動紀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