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治online cafe e-Peer共學平台 108課綱 學習歷程紀錄 學習歷程檔案 慧治教育協會

深受108課綱之苦的教師夥伴們,慧治 online café 的大門永遠為您敞開。感謝這學期有各位教師的分享與參與,帶來許多新的思維與觀點,也讓我們感受到每一位教師帶來的陪伴與溫暖,慧治 online café 希望帶給教師們更多教學路上的幫助,本次加開了特別場,期望有更多的熱血教師們一起加入支持,齊心克服學習歷程帶來的挑戰。

特別場

慧治Online Café

精彩回顧

從課程設計來引導學習歷程

簡范佐老師以學習科學的基礎過程為目標,透過快速、簡單的實驗,學生不僅可掌握到基本的實驗假設及研究的知識,同時提升了識別問題點和提問能力。「這樣學到的數據歸納和解釋能力,不管是社會科或是自然科都是通用的」強調最重要的是成果有沒有滿足課程設計裡的教學目標;周維毅老師表示他會提供一個引導學生說故事的框架,之後學生從期末的歷程檔案中挑一個最感興趣、最滿意的成果報告,讓他去思考目錄、內容怎麼安排,並自行決定呈現的形式和使用工具。

02/19(六) • 【學習歷程檔案 X 課程引導設計】教師增能講座

活動流程

08:30-09:00

【報到時間】

【線上】進入視訊會議

09:00-09:55

【教師經驗分享】

學習歷程檔教學實例分享

09:55-10:10

【休息】

休息一下!下半場更精彩!

10:10-11:00

【教師經驗分享】

學習歷程檔教學實例分享

11:00-11:10

學習歷程檔案實例分享

11:10-11:50

【討論與交流】

邀請講師、與談人交流討論課程引導設計教學心法

11:50-12:00

【活動結語】

感謝教師們的寶貴經驗

分享教師

花蓮 海星高中

物理科

簡汎佐老師

台北 內湖高中

公民與社會科

周維毅老師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11/02/18(五)中午12:00截止

活動形式

活動將以線上線下同步混成模式進行,全程參與者提供3小時研習時數

透過 Google Meet 線上視訊模式進行與會(活動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發Email行前通知)

參與對象

全國高中職教師

活動費用

免費

報名方式

歡迎各位老師與會交流,分享您教學遇到的困難,以及解決方法,一起激盪新的教學密笈!
一率採網路表單報名

注意事項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更新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另行通知。
  • 本活動將參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標準,保有隨時修改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因應新冠肺炎防疫,請所有與會者全程攜帶口罩,現場實施量體溫及實名制登記措施,若身體有異狀者請勿進入。
  •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詢社團法人慧治教育協會,聯繫窗口 E-mail:service@twpea.org 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