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完成豐富的歷程檔案,但又不想花太多時間整理嗎?
想擴大交友圈、看看不同學校的同學都在學習些什麼,卻沒有管道交流嗎?
還不確定自己到底想讀什麼領域或科系嗎?

慧治教育協會希望能幫助你和其他高中職生解決以上問題,因此我們著手招募及培訓校園大使(種子志工),獲得能應用平台進行學習記錄和歷程檔案製作的能力,以及生涯探索的機會,讓學習不受限在課堂內。

本學期校園大使計劃,將分為三組進行,透過特別設計的簡單小任務,讓即將參與校園大使計畫的你,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能更認識自己;每月的實體交流活動-Tea Party,會透過有趣的生涯探索遊戲和輕鬆的增能活動,讓你與跨校夥伴在玩樂中找到目標、接近夢想,一起用青春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eP校園大使計畫申請資訊

  •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 111 年 3月 13 日止
  • 申請資格:開放全台高中職在學生一年級和二年級申請
  • 名額限制:300 名(每班限額 5 名,以報名順序為主)

校園大使要做什麼?

本學期校園大使期間為 111 年 3 月 1 日至 110 學年度第二學期結束為止;預計分三組進行,每組招募條件、服務內容以及期末可得之服務時數皆不同,請參考以下各組說明。

【分享組】


招募條件:歡迎所有第一次參加協會活動或是想單純記錄的學習者加入。 一起透過任務練習養成長期記錄的習慣,學習製作歷程的小技巧。

服務時數:完整參與者可於學期末得到服務時數 8 小時。
任務說明:
  • 固定完成學習紀錄。
  • 每月記錄 1 篇心得,並於期末彙整製成校園大使歷程檔案

【育苗種子組】


招募條件:由參與合心育苗計畫老師推薦;並於參與平台功能培訓微課程後,在班上進行功能協助。

服務時數:完整參與者可於學期末得到服務時數16小時。

*本組限額 100 名
任務說明:
  • 固定完成學習紀錄。
  • 每月記錄 1 篇心得,並於期末彙整製成校園大使歷程檔案
  • 於 4 月 1 日前完成平台功能操作線上微課程及檢核。
  • 於班上協助老師處理同學對平台的疑惑,並主動回報。

【校園推廣組】


招募條件:擔任過本協會志工並且得到志工證明者,可申請進入此組。本組任務比較有挑戰性,適合想練習深入記錄以及辦理活動實務者。

服務時數:完整參與者可於學期末得到服務時數32小時。

*本組限額 30 名
任務說明:
  • 固定完成學習紀錄。(會有主題、字數限制)
  • 每月記錄 1 篇心得,並於期末彙整製成校園大使歷程檔案
  • 於自己的社群平台分享有關校園大使的動態,每月 2 次以上。
  • 協助辦理活動至少一次。
  • 表現優異者可接受社群人物專訪一次。

校園大使可以獲得什麼?

  1. 「e-Peer 共學平台」個人帳號由本協會贊助一學期。
  2. 每月都有的 Tea Party 跨校同樂分享機會,可帶好友參與。
  3. 優先參與協會舉行之活動:地方探究小旅行、自主學習工作坊以及寒暑假營隊。
  4. 推薦獎勵:推薦新使用者註冊 e-Peer 共學平台,推薦者和被推薦者都可以得到獎勵。
  5. 完整參與校園大使並且達成組別任務,即可得到校園大使證書及相對應服務時數。

距離報名截止時間

來聽聽其他志工怎麼說

基隆商工 劉同學
同學踴躍的問怎麼使用平台,有教會他們怎麼使用超開心的,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

后綜高中 邱同學
因為每週都要發任務,所以會認真思考我做了什麼,哪些事情是有意義的;也讓我學到如何發鼓勵他人的留言、更多學習歷程的製作方式和發貼文的方法。

基隆商工 林同學
擔任志工讓我學到了學習是可以跟別人分享的,我們也可以藉由觀看別人的學習過程,來擴展自己的視野。

羅東高商 楊同學
完成任務可以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學會平台的使用,對歷程檔案有很大的幫助。過程中學習到了,如何發布貼文及用引導精靈豐富貼文內容,這些讓我在做學習歷程時有很多的東西可以放。做歷程時,因為有標籤,要找到需要的貼文也很輕鬆,整理起來不會很麻煩。這次的志工活動中,任務是有時間限制的,會讓我比較有去完成的動力,讓我學會在時間內將事情解決,對於用文字表達也更加有經驗。希望之後可以把學會的好好教給同學,讓大家都能學會使用方便的e-Peer共學平台來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

聯繫窗口

本簡章內容由社團法人慧治教育協會研議修訂與認定之,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林小姐。
電話:(03)8580015
Email:service@twpe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