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高中‧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課程

健康傳愛‧防護你我他

剛柔並濟的教學現場
「每天起來,敲醒自己的不是鬧鐘,是夢想!!!」這是體育二班長的第一篇歷程貼文標題。晨訓是體育班每日既定行程,結合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課程,讓學生示範健身氣功動作,並進行拍攝、剪輯與記錄,發佈於地方衛生所,宣導健康防護。透過課程幫助具有運動潛能的學生適性發展,提升專業技術,跨領域學習多媒體應用,進一步參與、回饋社會。同時透過【e-Peer共學平台】有系統記錄歷程,培育身心健全之優秀運動人才。
玉里高中 體育班 健康傳愛‧防護你我他 第一屆合心育苗計畫 合心育苗計畫 合心育苗 慧治教育協會
晨間訓練結合應用課程,幫助具有運動潛能的學生適性發展。
“透過平台貼文,
看見書寫與思考能力的展現”
「沒有經歷過失敗不會找到成功的路,所以我寧願做不好被罵也不要不做,相信自己才能決定一切。」體育班給人的刻板印象,通常是四肢發達不喜歡讀書寫字。透過平台,廖老師看見學生很願意分享自己比賽情況與過程反思,貼文中展現極佳的書寫記錄與思考能力。

【e-Peer共學平台】還能協助師生掌握歷程紀錄之進度,對每天有固定訓練的體育班是有效的自主管理工具。協助學生訂定目標,明確規劃訓練內容,階段性穩固學習,還能看見同儕在平台間彼此激勵、互相成長,讓孩子們對自己的能力有更深切的體認及肯定。不管在表達方式、統整能力及時間效率上,都能看見自己成長,變得不一樣了!
林同學的自主學習歷程貼文:【準備】學生確立學習步驟、設定目標、制定計畫與實現目標的策略。→【監測調整】學習歷程中,學生透過監測,以調整學習進度與狀態。→【反思】學生評估學習歷程中的有效性和效率,以及反思策略,提供下一次進行自主學習之參考。
“期許自己跟教練一樣,
引導孩子愛運動也愛學習"
「每天射箭練習加英文練習,把握當下累積能力,你將會越來越棒!」「吃苦就是吃補,看到成功的人不用太羨慕,因為這是用汗水、淚水去堆積的,願意勤練的人,最後也會得到屬於他的夢想,只要願意堅持到底,我覺得你很可以!」每當學生在【e-Peer共學平台】上發佈歷程記錄貼文,廖老師都會用心留言並給予勉勵。在資處科任教多年的廖老師第一次接下體育班的課程,發現要讓剛專訓完正HIGH的體育班學生靜下心來是需要方法的,以身作則很重要,調整教學方法,透過科技工具輔助,適時引導與互動鼓勵,期許自己跟教練一樣,「讓運動成為生活,讓學習成為習慣。」引導孩子將愛練球的那份心,轉化為關鍵自主學習動機。
【e-Peer共學平台】讓師生彼此更靠近,進一步成長關鍵學習動機。
慧治育苗筆記
處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科技工具應用成為學習關鍵,
師長將工具融入教學,使學生成為主動的學習者。
感謝每一位師長懇切耐心指導,
學習歷程是學生培養自主學習能力的最佳呈現與證明!
透過【e-Peer共學平台】與合心育苗計畫,產出創新的學習與記錄模式,讓學生的潛力被看見,也讓教師的熱忱與堅持有實質的影響力。
慧治教育協會與您攜手合心,成為連結未來的引路人,看見學習帶來的改變。
2024 慧治online café
因應108課綱培育學生三面九項核心素養能力的目標,本次以引導學生培育自學能力及素養能力為主軸,邀請教育各界專家、學者,以及現場教師,分享自身觀點與教育心法,同時也邀請合心育苗計畫教師分享運用e-Peer之教學經驗。 如同慧治合心育苗的理念,邀請老師們與我們一同攜手種下名為希望的種子,將學生培育成長、灌溉茁壯。

運用科技・翻轉教育

合心同行・適性引導 — 慧治與你一起累積未來學習力

任何建議與合作,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twpea.org

官方line@